每天都想要更多的吉最_(:зゝ∠)

【吉最】某个春天下午关于平行世界的议论(下)

并不是上下篇只是有点长所以分了两部分

前半部分请走 → 



一时间店里变得十分寂静。随着赤松的离开,咖啡馆里只剩下最原、躲藏着的王马,以及吧台里制作着咖啡的服务生。咖啡豆被挤压研磨的沙沙声,在阴天的映衬下产生了一种压抑感。

最原长长舒了一口气,喝了一口咖啡。

“已经听够了吧,王马君?”

王马吐吐舌头,从躲藏着的座位出来,坐到了最原对面。

“诶~暴露了?”

两人之间隔着一张橡木的方桌,一人双腿交叠、姿态随意,另一人则手持咖啡杯、淡然地端坐着,方桌后的窗户透进了一片灰暗的、回旋着的云天,仿若是画作的构图一般。

“明明我还以为藏得还算是隐蔽……嘛,虽然是骗人的。对方是最原酱的话,在那么近的地方偷听,会被发现是理所当然的嘛!”

他把双手背在脑后,靠在木质长椅的靠背上看向对方。

“……所以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最原酱,刚才完全是满口谎言对吧?简直到了连我都要觉得不甘心的程度呢。不过最原酱真是卑鄙啊~通过欺骗女孩子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什么的,真是可耻的做法呢~”

“……唯独不想被王马君这样指责啊。”

王马带着讽刺的、拖长了的声调,激得最原脸上泛起红晕,忍不住有些生气地回敬了他。但是冷静下来之后,最原便温缓了语气解释着。

“……抱歉,王马君。虽然自己也觉得,这样做很对不起赤松桑……但是,有无论如何都想要知道,又不能直接问的事情。……除此之外,我也并不想让赤松桑知道我会问这些问题的原因。”

“诶?”

王马眯起眼睛,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……难道说,对我也是一样?”

最原犹豫了。

并没有进一步逼问最原关于杀人游戏和白银的事情,王马小吉只是无所谓地摊开一只手。

“嘛,即使这样我也是不会生气的哦,反正最原酱的事情怎样都好啦。我只是觉得跟踪最原酱、破坏你的计划什么的很有趣而已。即使是像最原酱这样无聊的人,被捉弄的表情也会让人发笑呢……”

虽然王马说着这样过分的话,然而这一次,最原却并没有生气的样子。他看着漠然的王马,不由得叹息了一声。

“这也是谎言对吧?王马君。”

“……哎~到底是怎样呢。”

王马看着窗外。

谎言被拆穿的感觉,意外地无趣啊。

……

最原轻轻将咖啡杯和杯碟放回了桌面上。他再次叹了口气,然后认真地直视着王马的眼睛。

“……抱歉……我并没有,想让王马君感到担心。只是自己都觉得这样的事情太荒谬了,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……而且,刚才的心情,对王马君也是一样的。每次看到王马君有精神的样子,就觉得并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情。但是从结果上来看,大概是我做错了。”

明明不过是最原酱而已,认为我会担心还真是得意忘形啊……这种直截了当就能拿出温柔的态度的地方,也令人不爽呢。王马不满地想道。

“不过,如果最原酱怎样都想告诉我的话,听听无趣的事情也不是不可以就是了。”

最原握住咖啡杯,思索着组织了一下语言,清了清嗓子,开始向他解释。

“其实是这样的……从大约一个星期之前,有一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”

……

梦?

这个开始有些出乎意料。王马原以为最原是被卷入了什么奇怪的事件中,毕竟在过去,对方那种对真相的偏执也曾经引起过不大不小的麻烦。而且不管怎么看,他都并不觉得最原是会为梦这种东西而困扰的类型。

最原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在梦里,我、王马君、百田君和春川桑被人抓起来,和其他十二个人一起被要求进行杀人游戏。隐瞒凶手的身份就可以取胜,不能推理出凶手的其他人会被处刑;如果成功指认了凶手,凶手会被处刑,其他人继续游戏。

“这些梦很奇怪,真实得可怕……醒来时大多数情节都记不清了,但是残留下的片段却一直挥之不去。血的气味,死去的同伴,绝望的、悲伤的心情,完全不像是普通的梦那种形象模糊、缺乏逻辑的样子。”

“诶,难道最原酱想说是预知梦那样的情况吗?”

“不,我想并不是将来会发生的事情,因为在梦里大家一开始都是不认识的,而且从年龄上来看,梦里的我们要更年轻的样子。

“一开始我只是觉得,是自己写小说太投入,所以产生了奇怪的幻想。但是后来我在杂志社遇到了梦里出现过、现实中却并不认识的人,才感觉到事情有些诡异了。”

“梦里出现过、现实中不认识的人……是指赤松酱对吧?”

“嗯。因为赤松桑很有名气,所以从理论上讲,在杂志上看到过她、无意间记住也是有可能的,但是如果只是这样,赤松桑的行为习惯也好、说话的方式也好,很多细节和梦中也太过一致了。而赤松桑是不久前才来到这个城市的,在这之前,我们基本不可能见过。

“因为无论如何都不能不在意,所以开始休息不好,连载也不能继续。本来已经够糟糕了,然而就在前天上午,因为有点累打瞌睡的时候,又做了那个世界的梦……”

最原停顿了一下,手指无意识地握紧了咖啡杯。然后他闭上眼睛,轻轻吸了一口气。

“……这一次,我梦见王马君死了。”

“……最原酱,梦见我死了?”

“嗯。”

即使是听到了自己在诡异的梦中死去的消息,王马也只是轻松地笑着。

“诶~所以才说,那只是最原酱的梦而已吧?去死什么的,我才不要呢。无论是杀人还是被杀,对象是我的话怎么可能嘛。”

 “……不是这样的。……王马君是、为了阻止这个游戏而和百田君策划了一起案件,为了让剩下的大家能出去才死掉的。”

尽管掩饰着,最原的声音仍然有些颤抖。

“王马君想要终结这场杀人游戏,把这样的目的隐藏在谎言之下,不被任何人理解、不被任何人知晓,非常痛苦、非常孤单地死去了……而在那边的世界,直到最后,我才理解了王马君。”

“当然,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最原闭上了眼睛。一时间两人之间非常安静,甚至连方糖在杯底塌陷的声音都十分清晰。
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王马微笑地看着最原。“因为梦到了这些事情,所以最原酱无论如何都想要知道这些梦意味着什么对吧?”

“……在那之后,就不由得这样想了。无论怎样,失去王马君、失去大家的心情,那种懊悔的、悲伤的心情都不能平静下来……虽然在梦中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,但觉得因此而什么都不去做的话,是错误的。这样想着,所以决定去调查一下,然后在网上查找相似的案例的时候看到一种理论,认为这是平行世界的记忆。虽然看起来很荒唐,但是这种事情的发生本来就是荒唐的,这样想着,还是决定了调查一下,因为说不定会知道些什么。

“在梦里,参加游戏的除了我之外一共有十五个人。而现实中,我知道的只有百田君、春川桑和王马君三人,还有后来见到的、和你们彼此都不认识的赤松桑。所以我想,赤松桑会不会认识梦里其他的十个人呢?我决定赌一下这个概率。”

“嗯……在现实世界中,按照最原酱自身的情况,这个概率大概是五分之一……所以最原酱大概从剩下的十个人中选了两个,加进了抽选读者名单里试探赤松酱吧。如果两人赤松酱都认识,这个数量还不至于引起怀疑;如果这两人赤松酱都不知道的话,抽选从这一期开始是每周一次,下一次最原酱就会再换两个人去试,是这样没错吧?”

“嗯。”最原点点头。“或许是我运气比较好吧,也可能是赤松桑的情况和我不一样,第一次就猜中了。”

“无论怎么讲,同时有两个不认识的、在现实中存在着的人在梦里出现,是巧合的可能性也太低了……所以我想,大概这些梦,真的是曾经在平行世界发生过的事情也说不定。”

 

在阴霾的午后、安静的咖啡馆里,两人讨论着平行世界存在的话题——这样的情境实在是有一种不真实感。

如果是物理系的学生,或许会跌破眼镜,甚至就这个结论写出一篇论文也说不定。但是对王马小吉来说,平行世界这种东西,即使存在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。世界的不确定性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,对于信奉着谎言至上主义的自己来说,反而应该感谢这种设定才对——正是因此,这个和平的世界里,也是一样的充满着有趣的事情。

至于在另一个疯狂的世界中死掉,或许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也说不定呢……因为谎言而被误会、既孤独又失败地死去,这种充满着因果意味的戏剧性,非常符合自己性格的、像是被精心设计过一般的结局,简直是主人公级别的待遇嘛。比起伤感来,不如说这种结局更会让自己感到兴奋——因为自己就是这样性格扭曲的人呀。

王马双手枕在脑后、折叠起双腿,笑嘻嘻地看着桌子另一侧的最原。

“平行世界啊……真是非常fiction的感觉呢。然后,就算知道了平行世界的存在,最原酱接下来想怎么样呢?”

“并没有想怎么样。我只是在想,之所以做了这样的梦,或许是因为我有责任知道这样的真相……知道我和王马君一起、和大家一起,在另一个世界所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也说不定。”

“诶~明明不知道真相才会更有趣吧?梦见自己在另一个世界死去、而且可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,想想不就觉得是很厉害的展开吗?如果清楚地知道了真相,就一下子由悬疑剧变成了悲剧,趣味性根本是灾难程度地减少了呢。连这样的浪漫都要从我这边剥夺,最原酱还真是不解风情啊~”

王马仰起头,一边看着咖啡馆洁白的墙顶,一边用遗憾的语调说道。

“而且为了大家而死掉什么的,一定是谎言啦……因为像这样悲壮地死掉然后欺骗别人的眼泪,可是谎言家的终极目标呢。这么做的话,一定比最终boss还要令人记忆深刻吧?”

“这也是在说谎吧,王马君?”

“诶,是真的哦~”

“王马君真是不坦率呢。”

最原无奈地回答。

“不过,最原酱果然对于真相这种死板的东西很执着呢。在这边的世界里,说到底我们也在无聊地活着,最原酱只不过是在浪费人类的能量和想象力嘛。”

最原沉默了一下,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睑。

“……或许的确像王马君所说的那样,说到底我只是出于惯性这样选择了而已。但是因为寻求着真相,我明白了非常重要的事情。在另一个世界里,我的确和王马君、还有大家相遇了,这是真实的……即使因为那样的原因而令人悲伤。

“彼此之间的信任和扶持也好,短暂的快乐的时光也好,虽然已经无迹可寻,但是一切的的确确都是真实存在的、永远不会改变的事实。在现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里,大家一定都平静地生活着,即使不再知道彼此,甚至一开始就不会相遇,但是在另一个世界曾经发生的那些事情,却并不会消失。

“王马君考虑着大家的事情,为了大家而做出的牺牲,也是真实发生过的、无可辩驳的事情。因为这些梦,我知道了王马君的温柔……即使王马君自己要否认,但这就是我所找到的真实。”

“……nixixi,最原酱果然只会有些奇怪的想法呢,为了大家的温柔什么的,得出这种结论也只是被我的谎言牵着鼻子走了而已。还有真实的意义什么的,根本是中二期迟到的发言吧~”

虽然显得若无其事,王马却有些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。对方是最原酱的话,真的是不能大意啊。他在心里默默吐槽。即使熟悉了对方无自觉乱发的直球,还是差点就像那时一样招架不住了……嘛,虽然是骗人的。

因为相信着真实的意义这种东西,即使是摆在面前的悲伤的事实,却反而能够得到前进的勇气,这种超乎常识的地方也是一如既往地让人感到可怕呢。对方思考着和自己如此不同的事情,这样的两人却微妙地相互理解着,简直是哲学程度的荒谬。

不过正是因此才有趣啊。

“多亏了这种奇怪的地方,看来以后我也不用担心最原酱变得无趣了吧?”

“这种需要只是王马君单方面自我意识过剩的产物吧?我可没有因此而努力的想法。”

“虽然这么说着,却因为梦到我死掉而寝食难安、为难到说不出口,最原酱的心其实被我满满地占据着呢~”

“你还真是说什么都不会脸红啊。”看似平静地回击,最原却后知后觉地拿起空了的咖啡杯喝了一口,耳朵也显出了红色。

“但是!即使在这边的世界,人生也是非常无常的哦~说不定哪天就会在事故中凄惨地死去,或者因为心脏的问题而一命呜呼!!所以为了人生不留下遗憾,最原酱就每天买一箱panta给我吧!!”

“……这种事情怎么可能?!!你是在汽水里生存的鱼吗!?”对方终于生气地吐槽了。

“nixixi,看来被最原酱发现了的样子~其实我是从panta星来的外星人!需要摄入足够的panta才能呼吸地球上的空气……”

“……王马君。”

“怎么了最原酱?准备屈服了吗?”

“我刚才想起来,冰箱里还有前几天买的猪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昨天晚上因为太累了没有煮,但是今天吃掉刚好合适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王马君中午也只吃了蛋糕没有好好吃饭吧?”

“啊,刚刚才想起来,其实今天晚上被panta星的总统邀请吃晚餐来着……”

“说谎是没有用的哦,王马君。你还是现在就好好适应一下晚上要吃猪蹄的真实吧。”

外面不知几时下起了雨,窗户的玻璃上被划出零散的痕迹。除了哀鸣着的王马之外,咖啡馆里只有咖啡机过滤咖啡的响声。

即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最终这也只不过是这个普通的世界里普通的一个下午而已。之后这样的日子大概还会很多,用谎言让对方困扰的事情,大概也会不计其数吧。

啊,真是头痛——从最原的叹息中,仿佛听到了这样的话。

 

End

 

感谢看到这里///

虽然看过很多同人但是自己写还是第一次,文风和情节上槽点应该很多,心里非常忐忑_(:з)∠)_

如果真的会有人喜欢的话非常感谢……


评论(10)
热度(13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原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